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oapublish

2020-01-13 15:36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应急党组20204

 


 

厅机关各党支部、厅直属单位党组织

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19〕108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宣字〔2019〕235号)精神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直工发〔2019〕48号要求,经厅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并报厅党组决定,开展机关、厅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合我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名单见附件)。

二、述职评议考核时间

20202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来进行。主要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参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19〕108号)的相关内容。

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情况等来进行。主要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参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宣字〔2019〕235号)的相关内容。

四、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的主要形式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分级分层负责的形式进行。分以下三步骤进行:一是厅党组听取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安职院党委书记、一工校党委书记和工业设计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二是厅直属机关党委听取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安协党支部书记、煤检站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三是安职院党委、一工校党委和工业设计院党委自行组织开展本单位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要求

(一)做好述职前准备工作。各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调研了解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巡视巡察、专题督查等发现的涉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问题,摸准实情、查找差距、发现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对照上年度整改承诺,抓紧解决尚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全面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研究提出下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效措施最后分别形成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和党组织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为述职做好准备。

(二)认真开展述职评议。组织召开机关、厅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上,述职评议考核对象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点评,而后对述职评议考核对象进行现场测评。

参加述职党组织书记要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扣重点内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听取述职的上级党组织书记要根据平时掌握和会前调研了解情况认真准备点评意见,突出问题导向,逐一进行点评特别要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三)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根据述职评议、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结果,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督促检查情况,对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经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后,向述职人员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反馈。

(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将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或专项检查的方式,跟踪述职人员整改落实情况。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准备,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健康有序开展。

其他

参加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党组织书记将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报告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于2020210日前报送直属机关党委。述职报告要体现个人的履职情况,要有做法、有数据、有实例,不能浮于表面、泛泛而谈,每篇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现场述职评议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尽事宜,请联系直属机关党委。联系人:林毅;联系电话:0771-5659172。

 

附件:1.参加述职评议人员名单

   2.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

    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19〕108号)

3.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做好2019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

 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宣字〔2019〕235号)

4.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19

 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桂直工发〔2019〕48号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    

           2020111


附件1

述职评议人员名单

17人)

 

一、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家良

机关各党支部、安协、煤检站党支部书记

1.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陆金宜

2.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扬娟

3.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韦欢明

4.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友芳

5.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健武

6.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覃健文

7.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张明军

8.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罗远光

9.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鄢志峰

10.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王奕辉

11机关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韦安南

12.安协党支部书记:张海耀

13.煤检站党支部书记:王平

直属单位党委书记

1.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平

2.广西第一工业学校党委书记:张海林

3.广西工业设计院党委书记:谢登禹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