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oapublish

2019-10-22 11:24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应急机党〔201924

 

厅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矢志奉献,为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厅党组决定在全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充分汲取精神力量

黄文秀同志生前系我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驻村扶贫点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中央追授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妇联分别追授她“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自治区党委追授她“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决定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

黄文秀同志是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她用满腔热血谱写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之歌,用有限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厅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践行光荣使命

一是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黄文秀同志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到边远的深度贫困村任第一书记,以扶贫事业为己任,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就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坚定信仰、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二是学习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的百姓情怀。为了百坭村和贫困群众脱贫,黄文秀同志经常长时间不回家。殉职当日,她割舍下患肝癌的父亲毅然回百坭村,途中还着急地向村干部了解村里山塘、水利设施受损等情况,用生命讴歌了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追求,认真倾听群众声音,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在履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职责任务中践行使命

是学习黄文秀同志严谨细致、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黄文秀同志到百坭村后,两个月访遍全部贫困户,与贫困群众打成一片,赢得了贫困群众的由衷信任。她和村两委班子立足百坭村实际,发展杉木、砂糖橘等扶贫产业,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在一点一滴的细致工作中体现出埋头苦干、务真求实的工作作风。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不断强化准、实、细、严的工作作风,主动扑下身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争做应急管理的“实干家”

是学习黄文秀同志勤俭节约、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黄文秀同志的家庭虽已脱贫,但仍然困难,父母身患疾病,却再三婉拒慰问金。她举止朴实无华、勤俭节约,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要按照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按程序办事、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做到廉洁奉公、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

三、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厅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各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创建“五型”机关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将学习先进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营造氛围深化学习。要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政治教育等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厅网站、微信平台、板报橱窗等各种手段,采取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先进事迹、开展演讲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在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大力营造学习黄文秀同志,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应急管理的伟大事业中去。

三要培育典型强化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在认真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同时,要深入挖掘本单位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注重总结提炼各项工作中的典型事例、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进行重点培育和广泛宣传,真正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单位开展学习情况请于11月9日前报厅直属机关党委。

联系人林毅联系电话5659172。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1022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