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0-05-12 0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积极推进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许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厅机关正处长级专员、各处室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讨论交流时,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文章,驻厅纪检组组长黄小奇、副厅长陈家良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基本内涵和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红线意识,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突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取向,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工作,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提高以最严格要求落实责任的政治自觉,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坚持自我警醒、自我加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监管负责,扎实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担当担责,把牢重点要点,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动战、攻坚战。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两个专题和交通、消防等九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持标本兼治、合力共治,力争通过3年艰苦努力,消除一大批重大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基础工程、战略工程、先导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厅党委将以身作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坚决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坚决锻造过硬能力、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加快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奋力夺取“两战赢、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