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指导厅直属院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

2020-05-21 11: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应急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小奇带领应急厅宣传处、人教处负责人等一行4人到广西第一工业学校指导厅直属院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第一工业学校、广西动力技工学校的主要领导及负责意识形态(思政)工作的教师、纪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广西安职院、广西一工校、广西动力技校的党委书记和相关教师先后就本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汇报,总结了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

黄小奇组长充分肯定了各校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 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二是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三是严防经济下滑压力给意识形态带来的影响,关注贫困学生的生活,给予帮助;四是网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要加强网络的管控;五是防范宗教势力的渗透,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六是要增强意识形态的斗争意识、本领;七是严肃纪律,保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人教处、宣传处相关负责人指出,要从学校党委层面加强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绝不能偏离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打造智慧校园、文化校园;学院、学校要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充分发挥社团管理指导学生的功能。要及时更新完善网站、微信等平台内容;建立完善的舆情分析研判、上报等制度;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效结合,创新设施载体、纸质载体等内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