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黄小奇组长到钟山县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督战检查

2020-06-19 09: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17日-1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黄小奇带队到应急管理厅驻贺州市钟山县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督战检查。

黄小奇实地察看了养殖虾、腐竹加工和腌菜加工3个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同时走访慰问了13户贫困群众,并召开了座谈会。黄小奇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就强化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7点要求要增强必胜信心,决战最后一公里。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阶段,要求每个队员思想决不放松、不大意、不松懈、不侥幸,增强扶贫对象的信心、树立致富光荣的信心,防止扶贫养懒汉的问题出现;既要讲进度,更要讲质量。全县3441人未脱贫,9月26日必须全部脱贫,一个都不能少,每位扶贫工作队员责任重大,要勇于负起责任,确保脱贫工作必须经得起检验;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对接。严格落实好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做实脱贫攻坚的基础版,做强乡村振兴的升级版;建立健全灵敏预警机制。要高度重视因灾、因病致贫返贫问题,重点是对边缘户和未脱贫户返贫的预警,决不能出现漏贫情况;要加强扶贫工作的作风建设。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工作,对未脱贫户、边缘户情况了然于胸,对联系的贫困户进一步筛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要压实扶贫工作的责任落实。应急管理厅是驻扶贫点牵头单位,大家要严格落实厅党委的要求,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大胆落实责任,有责不担的要依规问责;要树立严明的纪律。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廉洁、工作、群众、生活纪律的落实,工作纪律要服从政治、组织纪律,大家必须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王奕辉、三级调研员周永祥,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均一同检查调研。应急管理厅驻村扶贫队的所有队员,广西邮政总公司、广西邮政管理局和广西煤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