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述职述廉大会召开

2021-01-12 08: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述职述廉大会在南宁召开,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作总结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上,14个地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新提拔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履职履责党建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成效、问题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2020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变化、三年上台阶”的工作思路,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四场硬仗”,统筹做好抓改革、遏事故、减灾害、重应急、强救灾、保民生、促发展“七大重点”,全区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实现“三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5.3%、14.1%和34.4%,是全国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省份之一。有效应对13次洪涝灾害、4次台风影响、2次地震灾害和1次干旱灾害,因洪涝灾害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9.6%;扑灭森林火灾211起,过火面积、受害面积、死亡人数与前五年均值相比分别下降55.41%、36.12%、82.76%,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壮美广西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在听取了大家的述职述廉报告后,许建忠充分肯定各市局和厅机关业务处室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细化量化党风廉政建设措施,列出责任清单,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开局阶段,积极开动脑筋,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细化具体措施,强化效果导向;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