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全区各地深入开展“安全大讲堂”及“应急大篷车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10-01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我区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开展“安全大讲堂”及“应急大篷车进校园”宣传活动,从娃娃抓起,通过“大手拉小手”,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灾避灾自救能力。

梧州:师生观看微电影学安全知识

9月28日,梧州市应急大篷车开进长洲区倒水镇小学,拉开了学校“安全大课堂”的帷幕。

在活动现场,梧州市地震监测中心和市红十字会的专家分别给学生讲授地震避险和校园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演示地震发生时避险的地方和现场意外情况的处置,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掌握救护知识。学生还参加地震逃生、森林火灾避险、触电体验等活动,学会伤口包扎、逃生衣使用方法,认识交通安全标志。全体师生观看了科普安全知识微电影,参与安全知识宣讲和有奖问答活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安全知识。

贺州:学生现场体验学会应急避险

9月26日-27日,贺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先后到八步区实验中学和第三初级中学等4所学校开展“安全大讲堂”及“应急大篷车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向学生发放应急安全宣传手册,讲解防溺水、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知识,并邀请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体验贺州市应急体验馆。学生们通过活动对自然灾害及自救互救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大家的应急科普知识,让师生做到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贵港:有奖竞答学生参与热情高

9月28日上午,贵港市应急管理局到桂平市蒙圩镇流兰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指导暨学校“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在流兰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图册、宣传物品,讲解防灾减灾、防溺水和应急避险等知识。现场活动还通过有奖竞答的互动形式,不断增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该局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狠抓安全教育不放松,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师生要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