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全区“应急人”深入一线明查暗访护航群众平安过节

2021-10-05 11: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区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值班值守,深入一线实地督促检查,强化预案管理,优化应急处置,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宁市:重点实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29日,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党史读书班暨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将理论学习同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国庆期间要强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意识,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关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和危险化学品、工贸、煤矿和非煤矿山等部分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好明查暗访工作,加强自然灾害防范,落实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准备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对党对人民高度的责任心站好岗,守好责,把好关。

柳州:市长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9日,柳州市市长张壮带队深入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查看生产现场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岗位危险源说明等安全情况。

张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将安全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中。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和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脱钩、不断档。要充分做好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应急设施准备充足,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梧州:政府一把手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30日,梧州市市长钟畅姿率队到当地火山油库、中储粮码头、金晖汽车站,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特别加强对重要环节、重大风险源、危险点的防范。

钟畅姿指出,油库、码头、车站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再教育、再培训,落实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加强消防安全和周边区域森林防火,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钟畅姿还查看居民小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居民小区也是消防与防疫工作的重点,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各景区景点要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对所有进入景区景点人员实行扫码测温检查,及时处置各类问题和隐患。

百色: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明查暗访

9月28日开始,百色市安委办组织6个工作指导组对全市12县(市、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工作组采取“企业自查、县级排查、市级督导”“三位一体”监管模式,突出安全风险集聚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一丝不苟地落细落实各项防范举措,重点盯住国庆节假日期间正常生产企业、停产停工企业、旅游人员、关键车辆、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安全,全面摸排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