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象州、武宣、金秀三县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1-10-20 17: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区域联动扑救森林火灾能力,提高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扑救业务水平,来宾的象州县、武宣县、金秀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实战演习。

此次演练在象州县马坪镇大佃村六茶山举行。10月19日上午,演练正式开始。妙皇乡政府接到护林员报告:在妙皇乡的上明村东面发现山火,起火原因未查明。过火区域为松树林,妙皇乡政府已经组织乡镇及县林场笔架山分场半专业队员共15名队员携带4台风力灭火机前往处置。由于火场风大、火线较长,火势蔓延迅速,火线长度约300米,过火面积约30亩,急需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前往支援。

接到乡政府增援请求后,县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紧急调度30名专业森林消防队,携带专业灭火机和灭火弹赶赴火场开展扑救行动,同时组织医护人员等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到现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经过象州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奋力扑救,第一着火点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根据无人机现场侦查,由于风力加大,林内杂草和灌木植被较厚,火势较猛,并快速向武宣、金秀区域蔓延,火线已经延长至2000多米,县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象州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2级响应,通知武宣、金秀两县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两县接到通知以后,集结60名队员前往现场,迅速开展灭火作业。在实施灭火中,武宣县专业森林消防队携带细水雾风力灭火机由北面火线向南面进行灭火作业,金秀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则由西南向北面进行灭火作业,两县队员对现场起火点形成合围,成功把火势控制住,通过各队伍间的紧密协作,大火被彻底扑灭。现场指挥员报告现场明火扑灭后,安排指定人员留守火场,防止复燃。

演习现场

此次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突出了实景化模拟、实战化扑救,展现了象州县、武宣、金秀三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新的风貌,实现了多级联动、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和高效指挥,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