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玉林市开展“应急大篷车进校园” 暨“应急知识科普联合行动”

2021-10-21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 20 日,玉林市在玉州区南江一中开展“应急大篷车进校园”暨“应急知识科普联合行动”,进行地震应急避险与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分四大板块进行。玉州区南江一中最先负责组织学生进行地震应急避险与紧急疏散演练。学校老师在市地震监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给同学们讲授了地震避险和校园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演示了地震发生时避险的地方和现场意外情况的处置,使学生们在了解急救理论知识的同时更直观地掌握救护知识。随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地震逃生紧急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后,玉林市蓝天救援队专家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讲解、演示,现场邀请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演练。

与此同时,“应急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也在同步开展,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车、消防器材展示,发放消防应急知识宣传手册。消防队员现场采取讲解安全常识、零距离体验消防和科学设备设施等方式,与学生互动。同学们被“应急大篷车”的展品深深吸引,踊跃参与消防器材使用、逃生避险、互救自救体验。

教室内的“安全大讲堂”活动也十分精彩。玉林市蓝天救援队专家讲解应急知识,现场组织学生进行应急知识抢答。讲堂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强,为师生讲授地震应急避险、防溺水、交通安全、洪涝灾害防范等应急安全科普知识。期间,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反响强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宣传普及了应急安全常识,有重点地开展预防与应急、自救和互救公益知识宣传,提升了民众“学常识、懂应急、会避险、能施救”意识,有力地提高了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