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崇左市开展2021年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10-25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崇左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2021年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崇左市应急、消防、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共100余人参加了联合演练。

上午10时,演练开始。在崇左中泰产业园,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2名检修人员在对澄清车间蒸发罐进行检修作业时处理不当,导致氧气浓度低于安全值,2名检修人员晕倒在罐内,随后企业应急小组的2名救援人员展开救援,但由于防护不到位,也晕倒在罐内。

事故发生后,政府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Ш级应急响应,各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救援处置。抢险救援组进罐救出伤员后立即用担架抬至安全区域,由医疗救护组进行现场急救。经过一番紧密的救援行动,4名中毒伤员被成功救出治疗。经过各部门、各应急小组联合的处置,救援行动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本次演练严谨规范,有条不紊,充分考虑了有限空间作业的各种潜在的连锁险情,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体系的指挥调度效率和救援队伍的应急实战水平,为保障应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活动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