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森林消防队员蒙可英勇救火负伤

2021-11-04 09:00     来源:南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受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托,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玉德仁带队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慰问在抢救国家二级古树救火行动中受伤的森林消防队员蒙可。

南宁市应急管理局玉德仁副局长探望慰问森林消防员蒙可

26日上午,五塘镇四平村坛宴坡一颗树龄380年,高约20米,树冠扇形覆盖面积约100平方米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香樟树突然着火,若火势蔓延开来,不仅损毁古树,还将对周边村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情况十分危急。兴宁区应急综合队森林消防大队接到火情命令后,出动14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灭火过程中,一根约70厘米的树枝突然从4米高的空中坠落,正好砸中在进行灭火的消防员蒙可右腿上。兴宁区应急局立即拨打120将蒙可送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抢救,经医院诊断,蒙可因伤势较重,导致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和肌肉糜烂。为确保病人生命安全,建议立即对蒙可施行右小腿截肢手术,征求蒙可父母同意后,当晚便实施了手术。

事故发生后,兴宁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森林公安等有关部门对火情原因进行立案侦察,同时成立处置工作小组,做好蒙可的治疗恢复、家属的情绪疏导和后续工伤认定、保险申报和抚恤申领等工作安排。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年仅24岁的蒙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应急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玉德仁对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果敢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许,并鼓励蒙可及家人要安心治疗,对未来生活树立信心,市局党委作为坚强后盾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抚心头之痛,解心头之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