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周异决接见百色市受表彰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功模代表

2021-11-09 09:45     来源:右江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刘彩强)11月4日,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百色市右江区红城消防救援站获得先进集体,凌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功理获得先进个人,市消防救援支队干部孙乐作为功模代表参加会议。11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

11月8日下午,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在百色接见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百色市受表彰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功模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周异决向受表彰者表示祝贺,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得体会、工作情况、奋斗故事等,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周异决说,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和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艰险,在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效应对了一次又一次突发事件,顺利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鲜血汗水、忠诚奉献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周异决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和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推动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把忠于党的事业作为宝贵品质,把报效祖国作为崇高追求,把守护人民安宁作为最大责任,更加自觉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筑牢服务人民、保民平安的思想根基,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要热爱这份事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勇于承担工作责任,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组织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坚决守好筑牢自己的阵地,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各项工作中当好主力军和国家队。要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积极投身每一场灾害事故战斗,在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担当时代责任。要严明作风,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应急准备,勇于做担当实干的先锋模范。三要锤炼过硬本领。要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立足“大应急、全灾种”救援任务需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抢大险、救大灾”实战救援能力,着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周异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落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帮助解决好后顾之忧。要广泛宣传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营造学习先进、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市上下忠诚履职、勇担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色市受表彰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功模代表一致表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自豪,深受鼓舞。今后一定要把荣誉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用忠诚和担当保护好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参加接见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