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防城港部署开展应急安全教育体验学习活动

2021-11-09 16: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防城港市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积极开展应急安全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全社会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为贯彻落实  《关于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精神,防城港市积极推动建设应急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将体验中心建设列入 2021 年为民办实事的十个项目之一,目前市应急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已投入使用。

体验中心以实景模拟亲身体验为基础,按照“宣传教育与安全文化、体验文化融为一体”的思路,开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疫知识科普、居家安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模拟体验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实现安全文化与体验文化有机结合。

该体验中心的建成启用,为防城港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供了综合互动的体验平台,参观人员通过体验活动,可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文化的熏陶,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该市计划自今年起每年安排6万人次到体验中心进行应急安全体验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