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百色应急“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26 15:32     来源:百色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百色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百色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右江区应急管理局和右江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深入城东社区开展应急“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大篷车展示台上摆放出品类齐全的防震逃生、防溺水、防泥石流、防雷电等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地震应急包、应急救援绳、手电筒、保温毯、医药品等应急自救物品和工具,通过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练,让群众面对面了解掌握应急安全、防灾减灾、避险自救等知识,以及各类应急物品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应急科普宣传知识手册200余份,应急包50余份,增强了居民对自然灾害和家庭隐患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援技能,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百色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化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宽应急科普宣传面、提升宣传效果,通过加强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家庭安全宣传教育,积“小安”为“大安”,促进社会安全和谐稳定。(黄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