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南宁市应急局:送应急防护知识与技能下基层

2021-11-25 15:30     来源:南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南宁市应急局组织到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寨村委开展“民族村屯”防灾减灾、应急管理能力帮扶提升活动,把应急防护知识与技能送到基层、送到个人、送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当天,该局组织相关科室同志以及蓝天救援队、马山县应急局有关同志组成宣传队,为古寨村刚组建的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授队旗,给古寨村民发放应急避难手册、防汛防台风防地震宣传挂图以及一些宣传环保袋、安全生产宣传小帽子等物品,随后,蓝天救援队的应急救援专家详细指导古寨村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及村民开展灭火演练,并现场演示、传授伤亡救护、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受到了队员和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古寨村民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的能力,今后,该局还将组建专兼职安全宣传队伍及与相关职能专业队伍联合宣传队,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