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广西各地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2022-06-07 08: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梧州市

近日,梧州市应急局开展2022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重点对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次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将重点突出整治钢铁企业、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粉尘涉爆企业,实现上述企业21项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基本“清零”。其中,梧州市应急部门对全市5家钢铁企业,2家铝加工(深井铸造)开展专项执法,切实消除隐患,固强补弱,压实责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梧州市应急局采用座谈讨论、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帮助企业优化安全培训教育的方向和内容,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使企业安全风险和隐患得到有效管控。今年1至5月,梧州市工贸行业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55.56%。

柳州市

近日,柳州市印发方案并召开会议,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部署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柳州市按时间顺序划分为四个阶段工作。从6月初至9月上旬,分为企业自查自改(6月底前)、属地专项检查(8月上旬前)、市级交叉检查和核查(8月下旬前)和专项考核(9月上旬前)四个阶段,彻底排查治理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专项执法覆盖率达100%,柳州市全市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企业25个重点事项的“清零行动”见到实效。

柳州市各工贸企业将对照市里和属地应急部门的“百日清零行动”方案,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隐患自查自治工作方案,主动把企业的重点事项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确保企业隐患“归零”。

柳州市将对各县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以确保全市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见到实效。对未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执法企业系统注册率未达100%、执法检查未实现“全覆盖”“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专项执法模块录入率未达100%、发现问题隐患不依法处理、未曝光25项涉及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典型案例、报送虚假工作进展等问题以及考核分低于80分的县区进行严肃通报,并抄送属地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柳州市将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推进企业自查、监管部门督查清零工作,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对涉及重点事项的问题隐患要全部整改销号,确保“百日清零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真正实现隐患要清零,安全要稳住。

北海市

近日,北海市应急局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北海市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过事故的分析,反映出工贸企业仍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部分工贸企业没有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只顾发展不要安全,存在侥幸的心里

根据自治区市际交叉检查企业发现的重点执法事项违法行为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辖区应急管理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罚,对企业和主要负责人“一案双查”,既要处罚企业,又要处罚企业主要负责人。

北海市将扎实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按照“逐企、逐项、设备”要求开展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18条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逐项自查自改,并报辖区应急管理局;着重做好宣传曝光工作,特别是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典型执法案例进行媒体曝光;最后要运用“通报提醒、约谈治、联合惩戒、移交问责”四种方式,推动属地政府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玉林市

近日,玉林市应急局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部署推进会,部署推进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

玉林市将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突出“钢8条”“铝7条”“粉6条”重点整治事项,逐一“过筛子”,坚持企业自查与部门核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切实解决专项整治不扎实、走过场问题,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总体要求,彻底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贸行业重大隐患清零任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