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为国庆安全保驾护航 全区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在行动

2022-10-02 10: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庆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增加,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更为突出。全区应急管理部门压实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责任,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应对各类安全风险,为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百色市应急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国庆将至,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人民平安过节,百色市应急局积极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工作组分赴隆林昭硅实业有限公司、广西德保县翔龙实业有限公司、广西田东天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工贸、矿山、危化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大排查。    

来宾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

9月29日,来宾市安委会印发国庆假期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在假期期间将组织联合检查组到各县(市、区)、乡镇、村屯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来宾市应急系统于9月28日启动全市三级应急勤务响应,各级应急部门加强值班力量安排,严格在岗值班,并将在国庆期间每日派出明察暗访组,深入到县、乡及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对各项防范措施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生产稳定。

节前,来宾市对危化、煤矿、矿山、工贸、道路交通、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检查。

防城港市应急局:明查暗访保安全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城港市应急局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防城港市应急局成立3个工作组,在9月27日至10月7日期间深入上思县、港口区、防城区及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重点对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检查督查;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防城港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深入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燃气安全;强化应急安全值守。从9月30日8:00开始启动Ⅲ级应急勤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坚实保障。

桂平市应急局:深耕安全责任田

近日,桂平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培训会。要求危化烟爆企业落实全员警示教育、强化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杜绝“三赶三违”,落实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严禁生产装置“带病”运行。要求矿山企业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节前至少组织一次隐患大排查、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和安全专题培训。

此外,国庆节前至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桂平市应急局成立了多个督导组对全市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明察暗访,结合第一、二、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责任企业、单位进行约谈,依法追究责任,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北流市应急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9月28日至9月30日,北流市应急局组织4个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组对全市22个镇3个街道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象州县应急局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近日,象州县应急局集中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护航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

象州县应急局联合相关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分别到马坪镇、石龙镇、妙皇乡、象州镇等12个乡(镇)、林场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全县各乡镇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防灭火责任落实、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应急储备物资的养护等情况。在实地检查过程中,还进行了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伍的扑火安全、紧急避险培训,为保障国庆节假期安全前置应急力量。

那坡县部署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9月28日,那坡县召开会议,部署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生产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抓好关键时期安全大排查,深入实施“一企一策、分类监管”工作,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消防安全、秋季森林火灾防范、地质灾害防治监管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生产安全、社会稳定。

藤县开展节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9月27日以来,梧州市藤县安委办组织应急、工信、消防、市监、环保、卫健、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国庆节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聘请工贸行业专家共同到广西大平木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藤县林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工贸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员工安全培训、消防安全、环保污染、职业卫生、特种设备安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强化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及维稳安保工作。

田林县安委会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为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田林县靠前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9月28日,田林县召开会议,部署全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社会维稳工作,由县安委办组织7个工作组对各乡镇、单位和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共查出隐患26条,已全部责令整改完毕。

临桂区应急局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9月28日至29日,桂林市临桂区应急局执法人员到辖区内两江加油站、鲁山水泥厂宿舍区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覃塘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连日来,贵港市覃塘区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开展国庆节前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覃塘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黄练峡非煤矿山区、台泥矿山分厂等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对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排查治理,做到早发现、早消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抓实抓细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兴宁区应急局:国庆保安全 喜迎二十大

近日,兴宁区安委会印发了《兴宁区迎接2022年国庆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督查方案》,要求城区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各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自纠自查,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9月底,兴宁区组织应急、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采取加强会商研判和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城区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建设项目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紧盯对仓储物流、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全程督办、跟踪整改。全面系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