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广西各地这样做……

2022-11-28 08: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市:多措并举打好森林防灭火主动仗

针对近期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防城港市通过压实责任、管控火源、练兵备战、宣传警示、人工增雨等多种方式全力打好森林防灭火主动仗。

防城港市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行政首长制,将全市划分为5个包保片区,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林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11月份以来,全市共设置森林防火路卡52个,派出各级防控人员3280人开展巡山巡林,制止违章用火事件6起;启动森林防灭火四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37支扑火队伍加强值班备勤,落实直升机取水点10个,直升机野外临时起降点5个,为航空消防提供有效保障;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森林防灭火宣传,共出动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86台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0份;组织气象部门多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青秀区:开展森林灭火装备实操训练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应急局在仙葫1号小区开展森林灭火装备实操训练。城区全体应急队员参训。

本次训练以风力灭火机、油锯等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为主要科目,采用“示范演练+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参训队员展现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面对灾情险情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武宣县:开展乡镇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业务培训

为全面提升乡镇森林消防半专业队的森林防灭火水平,近日,来宾市武宣县专业森林消防队深入金鸡乡,对森林消防半专业队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围绕森林防灭火常识、火场紧急避险常识、风力灭火机维修、灭火机实地操作等内容开展,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森林灭火装备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进一步夯实了金鸡乡森林消防半专业队防灭火处置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