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孤岛村”通电了

人民日报记者庞革平韦露莫希涛

2020-06-13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近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普益乡发生地质灾害,9个村受灾,交通、供电中断。其中,大山村因山体滑坡、道路大面积塌方,成了“孤岛村”。医疗抢救、应急救援等,须臾离不开电力。

从掌握情况看,为大山村供电的10千伏普大山线电杆、设备受损严重,短时间无法修复,抢修的工作量相当于重新搭建一条10千伏线路。

要解决燃眉之急,必须急调发电机!

6月10日晚,道路初步抢通。次日一早,阳朔供电局3名党员突击队队员,便带着一台5千瓦应急发电机,历尽艰险送到大山村。很快,抢修人员进入受灾点开展精准排查,电杆、吊车等大型供电应急物资、车辆也迅速到位。

据悉,灾情造成阳朔县普益乡900多人被困,4000多户停电。截至发稿时,经全力抢修,所有村子已基本恢复供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