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南宁市青秀区举行“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活动

2020-06-13 11: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1日-12日,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三级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门在青秀区举行2020年青秀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第一期培训自治区应急厅预案管理和综合减灾处处长罗远光,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廖绍帮等领导到会指导。青秀区南湖街道办、建政街道办两个社区共387名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主要是落实自治区关于在南宁市推进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示范建设的要求,由自治区党校组成的教官团队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社区备灾、简单搜救行动、灾难医疗行动、消防安全、洪灾应对、灾后心理疏导等。采取教官授课、现场演示的培训方式,使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员掌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今年,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选南宁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示范建设的示范点,要求在基层应急队伍建设上出新示范为全区乃至全国提供成功的经验和模式。目前,南宁市已制定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示范建设工作方案,在7个城区、3个开发区的277个社区每个社区各成立1支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全市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队员近7000名。

下一步,市将通过开展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示范建设和培训活动,推动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示范建设,使应急先期处置、前端处置理念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挥这支队伍在应急管理中“监测先锋、预警先锋、响应先锋、救援先锋、宣教先锋”的 “五个先锋作用,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