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积极学习救护知识关键时候或能救人

2020-06-19 08:23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韦薇)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昨日下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在建政路8号集美都市新村小区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并且还发放创城、消防传单及安全宣传品。

“油锅起火可以用水去泼吗?”面对这个问题,有居民回答道,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泼,而是要用锅盖将火盖住。现场的教官补充道,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油锅起火,要从侧面而不是正面盖住火,这样可以避免火从侧面冒出来烫伤自己。

现场,社区居民李佩云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并体验了心肺复苏按压。她说,通过这个活动,她学习到了日常安全应急知识,还掌握到了心肺复苏按压方法。这类急救知识太有用了,如果在黄金时间里进行救助,有可能挽救回一条生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