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玉林市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网络直播活动

2020-06-19 09: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上午,玉林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住建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支队以及玉州区应急管理局共同举办了安全宣传“五进”直播活动,直播的内容主要有:农村防灾减灾及常见风险隐患知识科普;“打通生命通道”现场演示、高层建筑火场逃生、家庭常见安全(火灾)隐患及逃生自救;建筑施工工地安全事故防范及应急处置对策;中小学生防溺水、防踩踏事故、紧急灾害事故疏散演练教学;交通运输行业知识宣传等。活动期间,共有约60万人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

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家庭既是我们安全工作的目标和对象,也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但相对来说,这些地方是安全宣传工作相对比较薄弱的地方。通过举办“五进”活动来补齐安全宣传的这一块短板,把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到社会最基层最基础的地方,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在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开展的安全宣传进社区直播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居民的关注,还有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妙趣横生;消防车通道的宽度是几米?安全帽、安全绳的正确使用;救生衣的正确穿戴、野外溺水自救演示、心肺复苏演示等安全常识的讲解普及。这些都是进“农村”宣传活动的剪影。

从直播活动的开展情况看,群众、学生、企业、家庭参与的热情很高,对安全知识需求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更好了解和掌握了广大群众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对我们以后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同时,也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