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崇左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4 17:31     来源:央广新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通讯员黄琪):“本次演练是对事故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在检验的过程中查找不足,加以修正,是为了以后我们能更好地应对此类的事故、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崇左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舟说道。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3日,崇左市危险化学品铁路槽罐车冒油、起火事故联合演练在南宁车务段崇左火车站内举办,共有6个单位和部门共40余人参与联合演练。

6月23日9时许,演练开始。崇左油库值班人员在巡检中发现,正在崇左火车站专用线上进行卸车作业的石油槽罐车因压力反冲灌顶漏油。在油品回收过程中,1名抢险人员背部刮碰槽车受伤,指挥员接报后立即指令医疗后勤组进入救护,在油品继续回收过程中,因道渣摩擦碰撞,造成现场失火,险情一触即发。

随即,现场启动《油库铁路卸油栈台火灾应急救援预案》。10分钟内,由崇左市消防、环保、铁路等参演单位组成的抢险组、警戒组等5个应急小组均按照指令组织人员、车辆、装备赶到了现场并向现场指挥组报告了队伍到达情况,按预案进入各自位置,进行救援抢险。

救援过程中,铁路部门申请铁路机车进入油库调走安全区域车辆,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崇左市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消防指挥车和战斗车辆进行救援。经过多部门合作,从发现险情到救援完毕,整个过程用时1小时,未引发二次破坏,有效保障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这次救援演练的真实性和演练效果,我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参演单位制定演练方案及预案,提前对演练场地线路进行规划,安排调车机车随时待命,并对铁路参演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通过演练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南宁车务段副段长阮贵宁介绍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