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融水县整合力量打造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和专职消防救援队

2020-07-02 22: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2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组建暨车辆器材发放仪式,为永乐镇、大浪镇、大年乡等9个乡镇的综合应急救援队和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分别配备了水罐消防车1架、应急摩托车1架以及加载在消防车、应急摩托车上的其他消防、应急抽水排涝等工具,总价值约400万元。

融水县是少数民族地区,乡镇村屯普遍比较分散,尤其是在远离县城的一些乡镇,村寨防火压力大、应急救援距离远、应急救援难度大针对这些问题,融水县近年来不断推进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和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增强专职救援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强化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和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伍的执勤救援能力。还将加快完成其余10个乡镇的专职队伍建设及应急车辆发放等工作,实现全县所有乡镇全覆盖将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和消防队伍整合并落实到乡镇,极大增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

柳州市应急管理局、融水县应急管理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