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南宁市举行2020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2020-07-15 11: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防汛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南宁市防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7月14日上午,南宁市2020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邕宁区八尺江龙岗大桥上游左岸举行。

当天,位于邕宁区八尺江龙岗大桥上游左岸处的演练现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应急人员口号嘹亮、行动迅速。随着一条条指令下达,现场300多名应急人员通过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应急抢险救援队伍集结、防洪堤管涌应急处置、城市内涝应急抽排水、冲锋舟技能操练、冲锋舟紧急转移被困群众、舟艇快速救援、空中应急救援等八个科目进行了防汛演练。

救援人员使用多艘冲锋舟,配合通讯对讲机快速救援。当中,水面救援机器人、便携式卫星通讯仪器等设备是头一次公开亮相。

现场工作人员远处遥控水面救援机器人,“被困人员”趴在水面救援机器人浮板身上,很快“被困人员”被安全带回到岸边。演练最后还有空中应急救援,直升飞机“警鹰”空中施救“被困人员”,救援人员动作娴熟,成功演习抢险过程。

此次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旨在检验南宁市防汛抢险预案科学性、市防指统筹协调能力以及抢险队伍反应处置能力,实现以练促防、以练促战的效果。

“这次演练以半盲演的方式组织,真实反映了当前我市各部门和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备战状态,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各应急救援队伍对重大险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既锻炼了队伍、检视了预案,又暴露了问题。对各单位在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将加以剖析,吸取教训,认真整改,确保灾情险情发生时,在实战应急救援工作中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南宁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科长张震席采访时表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