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柳州市鱼峰区开展应急队伍培训

2020-07-23 17: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鱼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灾害信息员(安全员)培训班。鱼峰区2个乡镇、7个街道共70个社区、村的80余名灾害信息员(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志彬、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管理中心主任刘宁、鱼峰区应急管理局干部麦波分别就自然灾害救助政策法规、新时代对防汛工作的新要求、社区网格员安全生产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

这些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究理论性和指导性,提高了参训人员的责任意识;讲究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技能,为城区自然灾害防御和综合应急管理工作向基层普及打下坚实的基础。

鱼峰区在提高基层应急队伍业务水平上,尤其注重开展基层应急队伍培训。加强政策宣讲和解读,逐步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防御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的基层社区队伍。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鱼峰区基层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鱼峰区基层应急志愿者体系,增强基层灾害风险管理能力,逐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应急知识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技能和综合防灾意识。

在完善灾害信息员和安全员信息库的基础上,分别在2019年11月、2020年7月举办了三期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培训,共计社区志愿者213人参加。(梁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