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07-23 17: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开展情况。来自广西新闻网、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南宁晚报、中新网的6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南宁市应急管理系统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聚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结合南宁市的实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截至6月30日,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0. 4%、23. 4%、30.3%和5.8%;其中,较大道路运输事故,共造成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0%、33. 3%;高危行业领域均未发生死亡事故,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

今年,由于活动期间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活动主要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展开。活动期间,在线下召开多场专题培训会、研讨会,组织各项应急演练和警示教育,“五进”工作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家庭,直接发动了上万人参与。组织群众参观化学工业园区,了解生产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成为了今年活动的一大创新亮点,通过群众监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也加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据统计,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南宁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研讨会15场,开展各类应急演练85场,开展警示教育67场。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中,上万人直接参与安全生产宣传,其中,各县(区)、开发区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52场,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9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29场,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48场,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34场。

同时,南宁市应急管理系统还积极利用线上宣传手段,通过多个新闻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开展安全科普,使用网络视频教育等方法,扩大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面。“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鼓励群众使用“12350”举报电话,微信短信等网络举报平台,通过新闻媒体紧盯企业安全问题,抓住正反两面典型,予以宣传和曝光,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为了提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成效,南宁市应急管理局还同时开展了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重点推进“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伍示范建设,依托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组建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住宅小区分队,利用响应队组织发动社区群众开展灾害风险排查、建立社区灾害风险清单、编制社区灾害风险示意图等活动,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下沉一线,构筑社区安全应急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