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百色市应急局着力建立市、县、乡、村指挥调度工作架构

2020-08-19 0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百色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成立后,为解决的各专项指挥部和各地在指挥调度工作中“纵向不到边,横向难到底”的问题,百色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攻关,全力打通应急指挥调度的“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更快的推进此项工作,百色市把调研工作放在首位,并通过实地调研,发现在市直各部门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中,都是系统内自上而下建设,部署在不同专网上,视频会议主机涵盖多个厂家品牌,难以实现部门间的联通。其次,调度系统多部署到县一级,最基层的乡镇一级没有完全打通。如果按照全区防汛抗旱指挥调度系统标准建设市县乡三级指挥网络,成本高,难度大,资金缺。

今年6月份,市应急局根据调研的情况,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依托中国移动打造了百色市应急云视讯系统平台,该平台具有建设成本低,组建周期短、基站分布广、通联效果好的特点,又可同全区防汛抗旱指挥调度系统相互融合运用,并覆盖全市12县(市、区)、20个市专项指挥部、135个乡(镇),实现了市、县、乡三级视频调度系统纵向贯通。同时,还可以通过融合通讯系统对全市各村屯2000余名灾害信息员实现电话调度,初步实现了全市“一盘棋”的指挥调度格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