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钦州市政府主要领导检查防台防汛和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防范工作

2020-08-20 11: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9日,钦州市市长谭丕创带队到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检查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防范和防台防汛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谭丕创首先来到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勒沟大桥南面渔船停泊点,检查防台防汛工作情况;随后深入广西天盛港务有限公司、钦州天亿石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及防台防汛工作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流,反复叮嘱他们要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触角延伸到工作最前沿。

谭丕创指出,绿色石化业是钦州市的支柱产业,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化工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抓好石化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把石化产业安全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围绕生产、储存、经营、装卸、运输等环节,聘请专家深入细致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企业生产管理,强化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设备安全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谭丕创强调,当前防台防汛仍处于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沿海、沿江、地质灾害点较多的客观实际,全力抓好海上作业的渔船回港、人员上岸和旅游人员安全等各项台风防御工作,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得更周全,把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得更灵活,把防台防汛工作做得更细致扎实,确保市安全度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