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梧州蒙山:成功转移21位遭洪水围困老人

2020-08-21 11: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受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影响,8月19日晚至20日清晨,梧州蒙山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暴涨,部分地区出现了险情,县城周边的一所养老院被洪水淹没了进出道路,21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受困,且水位还在持续上涨,情况十分紧急。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蒙山县应急局紧急协调公安、消防、卫生、民政等部门前往救援,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通往养老院的道路已经被淹没,养老院墙体有裂缝、院内一片水,房屋内也大量进水,水深已经淹过小腿,水流非常湍急,21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在水中等待救援。

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指挥员迅速确定将老人临时转移至安置点,救援人员通过背、抱、抬等方式,小心翼翼的将被困老人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在临时安置点,把第一批老人送上车的时候,水位突然上涨到膝盖,救援人员立即加快速度,转移其余被困人员。同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帮助老人取回贵重物品。

经过各部门近半个小时的通力合作,21位老人成功转移至安置点,并做好安抚与医疗检查工作。日前,所有老人的精神状况和身体状况都良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