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凌云县齐心协力、多措并举防寒潮

2021-01-14 08: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寒冷的冬天,感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刚从慰问干部手中接过棉衣棉被的凌云县加尤镇磨贤村陇磨屯张生余激动地说道。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凌云县出现持续低温寒天气,凌云县委、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低温寒冷天气防寒御寒工作。

为让困难群众温暖度过寒冬,凌云县各部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防寒慰问送温暖行动。县应急管理局扶贫办、残联等单位联动,组织相关力量,重点做好贫困户、受灾农户、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户等类人员的防冻御寒工作。截至1月1317时,镇、村三级联动共走访困难群众6585人次,累计发放棉大衣134件、棉被360条、毛毯120条。县应急管理局派出4个工作组和各镇及帮扶责任人联合开展送温暖活动,带着棉被、大米和食用油,慰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各镇成立巡查队伍,对辖场站、主干道等场所开展巡查,对需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送市救助站或送上防寒物资。

凌云县农业部门组成渔业、种植业、畜牧业3个督导小组联合农技专家组并赴各镇督导农业生产抗寒防寒工作,向养殖户、农户印发农业防寒指导资料3000余份,派出35名农技人员和8名农技专家下到田间地头一线指导农户防寒,发动贫困户和专业养殖户对家禽家畜圈舍进行封堵漏风口,并适当增加家禽家畜圈舍取暖照明设施。

同时,凌云县各部门积极联动,各尽其责,共同做好防寒潮保障工作。凌云县各供电所开展负荷监测、台区巡视测温工作,组织人员累计开展了10个台区的测温和低压线路巡视工作,并清点应急抢修物资,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出现故障第一时间抢修复电。市场监管局迅速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对8个农贸市场的多种蔬菜和猪肉销售价格进行检查,督促各商家执行节日倡议价格,确保寒冷天气肉菜价格稳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