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梧州市开展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检查

2021-01-18 10: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发生后,梧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岁未年初全国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开展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检查。

1月14日,梧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龙圩区应急管理局深入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在基建地采矿山梧州市磊鑫矿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设计、图纸、安全管理台账等资料,并深入到井下现场进行检查,重点对照隐患排查提出的问题清单进行复查,逐项查看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生产首位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保障基建期作业安全;二是要对历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闭环,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漏洞;三是要迅速落实各项事故防控措施,特别是切实加强民爆物品管理和使用,所有作业人员必须培训合格持证上岗;四是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开展基建,尽快完善基建工程,提交办证申请;五是要结合岁末年初重点时段,加强值班巡查,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陆东柱、李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