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梧州市:确保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021-02-23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牛年春节前夕,梧州市藤县金鸡镇陶塘村村民陆功丽正在与家人一起吃着晚餐,手机“叮咚”一声响,他收到了银行到账信息信息显示他的银行卡上到账冬春救助款1620元陆功丽高兴地和家人分享了这好信息,并商议着如何用好这笔救助款

2020年8月,陆功丽家种植的两亩农田因洪水毁坏严重减产,导致经济收入比往年下降,无奈之下申请了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经乡镇政府审核,陆功丽符合救助条件;当地应急管理局也审批同意,给予其3个月的口粮救助,折款1620元。

在2020年,梧州市各地先后遭受洪涝、台风、干旱等较为严重的自然灾害,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冬春生活困难,市应急局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指导各级政府部门科学制定资金分配方案,不断扩大救助面、提高救助标准,派出多个工作组到各县(市、区)、乡镇、村督导,确保救助资金按照程序、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截至2月22日,全市已发放冬春救助资金2106万元,惠及受灾困难群众10.1万人,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何 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