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梧州:理论+实操,提升森林火灾应对能力

2021-04-12 12: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9日,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与梧州各城区专业化扑火队,以“理论+实操”的方式,开展扑救森林火灾实战化演练。

    保山支队直属中队中队长杨晓接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从森林火灾基本常识、森林灭火行动常用扑救方法与基本战术、灭火安全常识及避险方法三个方面,为梧州市各城区专业扑火队、南方超高压输电公司员工介绍了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基本知识。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三级指挥长韩立国为演练人员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扑救常用装备性能及基本操作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演练模拟梧州市城郊发生森林火灾的情形,灵活设置不同形态、不同强度林火,最大限度还原森林火场实际景况,从启动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对森林火灾扑救过程进行了连贯演示。

    通过演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梧州市各县(区)专业扑火队伍专业技能,提高实战打赢本领,同时促进驻防队伍与地方专业扑火队伍的交流学习,畅通“联训、联演、联战”渠道,为打好森林防灭火主动仗奠定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