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北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21-05-01 13: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30日上午,北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指出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总结分析2020年至今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通报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二组考核情况

会议就考核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对会议通报的9个行业领域安全突出风险要迅速组织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针对港口和渔业生产、客货运输、油气管道、森林防火、防汛防台、伏季休渔、老旧街区和农村安全、中小学校安全防范等重要细节,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排查整治。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培训学习,解决安全生产人员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建立健全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制度和措施,化繁为简,增强制度措施的可执行性。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针对“五一”期间的特点,重点做好道路和水上交通、涉旅行业、人密集场所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对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加强监管,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组织开展明查暗访。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各级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北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县区党委、政府,市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43家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渔业生产、消防重点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