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全力做好暴风冰雹抢险救灾工作

2021-05-13 21: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真是一场百年难遇的雷暴大风和冰雹天气,乡里的篮球架都被大风掀飞。”说起当晚情形,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干部瞿升民仍心有余悸。

5月8日23时40分左右,沙里瑶族乡遭遇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袭击,全乡12个村遭受不同程度冰雹灾害。此次灾害给当地的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全乡4154人受灾,烟叶、桑叶、玉米等农作物受灾面积近4000亩,民房屋顶石棉瓦、铁皮棚及烟叶育苗棚顶等基础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害。

灾情发生前,该乡及时做好灾害预警和干预工作,共发射16枚消雹火箭弹,并组织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坚守,及时向各村传达冰雹、雷电雨灾害预警信息。但这场天灾来得迅猛且无情。

受灾后,沙里瑶族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乡党政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遭受灾害的村屯,疏导稳定群众情绪,开展灾情排查,勘察记录受损信息,对受损较重的农作物拟定补救措施。同时,开展灾害保险理赔工作,并争取救灾资金,保障种子、农药、化肥供给和长期的技术服务,全力支持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沙里瑶族乡还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受损的厂房和房屋及时加固维修,避免二次危害;调集专业力量恢复受灾村屯的道路、电路、用水管道等设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组织蚕农到周边未受灾的村屯寻购桑叶,解决眼前困难。

在做好救灾工作的同时,沙里瑶族乡干部职工利用周末,及时清理街道淤泥、树叶等残留损毁物和垃圾,沙里街现已恢复往日干净的模样。

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