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各市县动态

提前预警 转移及时——河池市天峨县94人成功避灾

2021-05-14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河池市天峨县突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因提前发出灾情预警,该县及时转移群众94人,成功避灾。

    5月7日,天峨县六排镇新秀移民安置点突降大雨,正在巡逻的灾情监测人员发现异常,于当天23时20分许果断通知群众撤离。天峨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接到灾情报告后,派出30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对3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实施救援。灾害发生时,现场群众已安全撤离。

    截至5月9日12时,该县已全面完成房屋内外淤泥清理、消杀和排危除险任务,预计5月15日前将全面完成灾害治理工作,受灾群众将全部返家居住。

    天峨县属地质灾害易发频发区域。2019年以来,天峨县党委、政府先后制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适时报告等多项制度,建立了自然灾害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报告、治理和预警、监测、避险全流程责任制体系。今年3月下旬,该县应急管理、自然资源部门在开展地质灾害日常巡查时发现,新秀移民安置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随即将该点确定为地质灾害重点监测区域,并安排了2名灾情监测人员。

    天峨县以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为契机,组建了一支100人、由应急管理部门直接管理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并要求救援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根据境内地质灾害易发频发的特点,天峨县启动了首批41个基层备灾点项目建设,落实资金790万元,在全县41个灾后易发频发区域建设备灾物资储备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