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2023-01-16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从2023年1月16日起,本人因年龄和工作需要,不再担任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转任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告别之际,百感交集,千言万语汇成四个字,就是“衷心感谢”。衷心感谢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培养和信任,给了我奉献应急管理事业、能与同志们共同奋斗的平台和机会;衷心感谢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多年来的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给了我许多教益和帮助;衷心感谢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的团结拼搏、并肩战斗,给了我不竭的前进动力和精神力量,将铭记于心、感恩一生。

我于2018年11月到自治区应急厅履职,1527个日日夜夜,与同志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我区应急管理事业如期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变化、三年上台阶”工作目标,全区应急管理部门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放得心信得过、关键时刻靠得住打得赢的重要部门和重要力量。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卷,萦绕心头、挥之不去,历历在目、难以忘却。

四年多来,我和大家一道,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推动我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比2018年分别下降80.4%、66.75%、89.97%,事故总量从2022年初的全国第3位降至第17位,连续38个月未发生重大事故,连续3年未发生重特大事故,连续14年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荣获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等次自然灾害防治成效凸显有效扑灭65起大面积森林火灾成功应对39轮强降雨、15次台风、5次局地干旱、2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口较近5年均值下降51.2%应对灾害事故有力有成功处置2019年南丹“10·28”矿山坍塌事故、2020年钦州港“中匀7”轮险情、2020年北海LNG公司“11·2”火灾事故、2022年梧州“3·21”东航飞行事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强“龙舟水”和桂林“10·17”罕见山火等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应急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成立由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主席任双主任的自治区应急委和安委会,获得国家支持化工园区消防救援队伍300名、增编组建森林消防救援机动队伍1180名(第一批700名)、应急管理补助资金26多亿元,中国—东盟应急管理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一日应急人,终身守护者。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心系应急、情系大家,力所能及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衷感谢组织的培养、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真诚祝愿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起点上把我区应急管理事业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致

敬礼!

   

                                                                  

2023年1月16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