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

2023-01-19 14: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8自治区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当前我厅重点工作。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压实政治责任。要抓好农业防灾减灾,抓好乡村风险防范,抓好应急能力建设。要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机制,突出担当作为,加强警示教育,认真谋划,开好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开好局起好步,做到开门红,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热潮,全面准确把握自治区“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解放思想,完善思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落实任务,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和中国—东盟海上(北海)救援基地,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受节日客流剧增、高危行业高负荷运行、政策调整变化、自然灾害防范等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影响,安全形势的复杂严峻性远超以往。我们要盯紧自然灾害、交通运输、旅游景点、企业生产、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等重点、难点、易发点,强化预防准备、做好检查督办。要加强节日期间灾害预警风险提示和防灾避险指引,提前落实预案、力量、物资和技术保障等应急应对准备。要加强值班值守,随机通过电话、视频来抽查检查值班情况。要从严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委委员黄小奇、周运逵、玉新年、黄中连、顾德庆出席会议,卢小萍、黄爱兴及厅二级巡视员、正处长级专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