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张惠强在春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2023-01-20 20: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张惠强在春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责任清情况明措施实准备足

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应急厅召开春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惠强在调度会上强调,要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的理念,在春节安全防范工作中做到责任要清,情况要明,措施要实,准备要足,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惠强首先代表应急厅党委祝全区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及家属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在听取了全区14个市应急局局长的汇报后,张惠强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杜绝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一是做到责任要清。各行各业各个单位各个环节的责任要落实到位,各负其责。二是做到情况要明。每个市要充分了解各自的风险点,做出相应的预案。三是做到措施要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四是做到准备要足。人员、物资、指挥体系等各种准备要充足,信息报送要畅通准确迅速。

张惠强强调,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新挑战,返乡团聚、商家促销等造成人流量剧增,要做好大型聚集性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预案,前置救援小组,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积极应对企业抢抓工期赶进度而带来的新变化,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为第一季度开门红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运逵参加调度会并作工作安排。厅办公室、指挥中心、宣传处、防火处、救援处、协调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