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召开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培训会

2020-06-24 16: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工贸行业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培训会,邀请第五届全国安全生产专家吴沛文高工前来授课。

吴沛文讲解了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的分类、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以及开展专项治理的范围和主要内容,并就加强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强化设备设施管理、规范作业管理、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培训会议上工贸处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工贸企业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企业层面要按要求摸清底数,填写《工贸企业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使用情况调查表》,全面管控储罐安全风险,彻底整治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安全隐患;二是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指导企业按要求填报有关表格,按照《工贸企业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表》的内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坚决杜绝发生类似于浙江省海宁“12.3”污水罐体坍塌重大事故。

自治区工贸处全体人员、各市、县(区、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工贸行业安全工作的领导及工贸行业监管科(股)全体人员全体人员、自治区直属重点企业和相关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培训。(简志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