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我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8-01 15:4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31日,我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今年以来,全区各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六稳”“六保”,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今年上半年全区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5%13.9%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

黄世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重大安全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黄世勇指出,我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保障能力差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加上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挑战不利因素明显增多。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黄世勇要求,当前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做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对我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面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推动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格局。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壮美广西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主持,自治区安委会副主任、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志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安排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百色市、河池市分别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中直、区直驻邕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