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2021年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02-01 10: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9日,我区召开2021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自治区应急厅总工程师黄爱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细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措施,真抓实干,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年共发生事故29起、死亡26人,同比事故起数持平,死亡人数下降31.6%,杜绝了较大以上事故和尾矿库垮坝溃坝事故,创近20年来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最好水平。

     会议指出,虽然2020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存在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法制观念淡薄、安全基础薄弱、部门监管执法力度不足等问题,安全监管任务依然繁重和艰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工作,突出重点,抓好地下矿山、采石场、尾矿库的安全监管;要转变工作作风,继续落实“一线工作法”,强监管严执法,提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要充分利用好“专家库”的作用,开展指导服务工作,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上台阶上水平;要加强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五化”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把风险管控住,把隐患治理好;开展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加强安全培训,提高矿山企业人员技能水平。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南丹“10.28”重大矿山坍塌事故警示片,河池、贵港、梧州市应急局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经验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