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履职尽责勇担当 严格执法受嘉奖

2021-02-07 10: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在煤矿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厅安全生产执法处副处长黄杰贞同志受到嘉奖。

为贯彻落实2020年12月6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及自治区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黄杰贞同志于 2020年12月9日至11日带领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先后对合山煤业公司三矿三号南斜井、广西环江下金煤业公司下金矿、广西环江红山朝阳煤业有限公司等 3个煤矿进行了暗查暗访。黄杰贞同志发现合山煤业公司三矿三号南斜井存在人车长期无人跟车、检查时临时派人跟车却未配备任何下井人员应配备的安全装备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现场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将该线索移交合山市应急管理局进行立案处罚。

特别是12月10日,黄杰贞同志带领暗访组对广西环江下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下金矿进行检查,发现该矿在停产整顿期间拒不执行河池市应急管理局12月8日下达的要求停产整顿期间严格限定作业地点和各工种作业人数的监管指令。检查当天早班实际下井人数达 65人,且有10人的定位卡失效,矿井人员位置监测系统不能正常运行,部分下井人员未经检查、登记,违规从皮带运输斜井出入,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煤矿井下作业人员管理系统使用与管理规范》4.3.1条、4.3.2条、4.3.3条规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避免事故发生,黄杰贞同志当场责令企业立即进行停产整改,并将该违法行为移交河池市应急管理局进行立案查处,及时消除了可能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安全隐患。随后,他又将这一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在全区各产煤市进行了通报,给各煤矿企业极大的警醒和震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这次暗查暗访任务中,黄杰贞同志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忠于职守、严格执法、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仅排除了风险隐患、教育了生产企业,同时也给各级煤矿安全监管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