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2021-05-10 1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厅党委的统一安排,5月10日至14日,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第三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5月10日,研讨班举行了开班仪式,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期研讨班聚焦“关键少数”进行学习再动员、贯彻再部署,立足“应急管理”进行思想大解放、蓄能大充电,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领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逻辑,更加奋发有为地迈向新征程,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实落地。


    许建忠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打造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全厅处级干部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

    许建忠要求,必须全面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这次研讨班的丰富内涵。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既要整体把握,又要抓住关键,要从国际视野里的经济层面、工具层面和政治层面去把握,要聚焦“中国发展”“五年规划”“现代化路径”等关键词。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


    许建忠要求,必须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创新研讨班的方式方法。要坚持真学真信,学出坚定信仰,要在真学上求实效,要在真信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要坚持深问深思,明确努力方向,自觉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笃用笃行,勇担发展责任,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应急管理事业中开花结果。


    许建忠强调,要保持良好学风,始终确保研讨班的学习效果。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化思想认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要严格遵守纪律,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相互促进提高,加深理解、增进友谊,确保这次研讨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治区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德庆主持开班仪式,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高怡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