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自治区应急厅动员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

2021-05-11 1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应急厅立即召开广西贯彻落实会暨广西中粮“5•6”闪爆事故约谈警示会。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卢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我区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突出重点,做到动员部署100%、企业自查100%、地市交叉检查100%、全程做好本次活动的调度和主要问题的隐患整改100%,扎实推进全国部署的专项检查督导和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落实好汛期高温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化工园区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管控,做好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预警,确保安全生产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尽量少出,以优异的安全稳定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要求全区各有关企业充分认识特殊作业过程的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控,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上,自治区应急厅危化处解读了《广西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