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新闻动态

许建忠率队检查督导钦州市防震减灾相关工作

2021-05-20 19: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建忠带领工作组到钦州市检查督导地震灾害、防汛抢险、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工作,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下称《决定》)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钦州市市长王雄昌出席座谈会。

在钦州市检查督导期间,工作组观摩了灵山县新圩镇官屯小学师生防震演练,检查了灵山县救灾物资储备仓库、钦州市地震烈度速报与海啸预警综合观测站、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灵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了灵山县平山镇校椅麓1936年6.8级地震遗址,实地察看了浦北县浦北中学、县城立新街、七一路和龙门镇高明村委会高坡屯地质灾害隐患点。

在钦州市行政信息中心召开座谈会,工作组听取了钦州市有关工作汇报。钦州市各县区政府和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许建忠充分肯定了钦州市在地震灾害防治、防汛抢险、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建议钦州市进一步加大应急安全常识宣传普及力度,经常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深入实施《决定》,全面提升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基层专业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快推进北部湾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雄昌表示,将按照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做好地震灾害应对、防汛备汛及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安全防范与应对相关工作。

此次检查督导,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2021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重点区域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黄国华、钦州市副市长谢立品以及自治区应急厅办公室、指挥中心、宣传处和救援处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督导。

在灵山县新圩镇官屯小学了解学生安全防范工作

实地察看隐患点地质安全

实地察看隐患点地质安全

在灵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队员装备情况

参观了灵山县平山镇校椅麓1936年6.8级地震遗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