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 灾难预警及事故警示通报

超强台风“山竹”预警信息

2018-09-15 08:52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今天08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660公里(北纬15.9度、东经127.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5米/秒)。预计台风“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5日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可能于16日晚上到17日凌晨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强度登陆广东西部和海南岛东部沿海,17日上午以台风或强台风(13-15级)进入我区北部湾近海或从博白到合浦之间进入我区。受“山竹”影响,16-18日,桂南、桂西和北部湾将有严重的风雨天气。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9月1418启动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提高到III级应急响应

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止凭借老经验,麻痹大意思想,台风“山竹”风力超强,范围广,威力大,强风暴雨对我区及北部湾影响严重,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防御准备,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要在台风来临前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把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认真做好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加强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检查,严禁冒险作业;加强旅游景区安全检查,严禁冒险组织漂流、冲浪、海上游乐等高风险活动;加强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以及临时建(构)筑物、户外广告等安全检查,严防坍塌、倾覆类事故发生;加强城乡电力设施安全检查,必要时停电避险,严防涉水触电事故发生;加强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安全检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值守,制定处置及绕行方案;其他各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实际,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灾害性天气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