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1-02 17: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直属管理的全额拨款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可开展煤炭焦炭及其产品、其他燃料、非金属矿物等成分进行检测分析业务,出具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承担安全生产事故预防、鉴定分析、高危行业安全仪表计量检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等技术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技术研究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登记事务性工作;承担资质范围内煤炭产品质量检验的相关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政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我单位成立于1992年5月,当时挂靠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煤炭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煤科所”),煤科所在2002年进行的科研院所转制改革中,为保证检验工作的公正性,将安检中心与煤科所剥离独立设置,经广西区编办发文认定为独立事业法人的全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详见“桂编[2002]30号文”),2003年转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管理,2019年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桂编办复[2019]109号文)单位名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变更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429.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27.84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88.91万元,增长26.23%。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3.52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9.74万元,增长34.59%,主要原因是新增入编人员工资及社保等费用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4.事业收入196.06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31.04万元,增长18.8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业务扩展,检测检验收入增加

5.经营收入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6.其他收入0.08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38.46%,主要原因是银行存款结息减少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下降)0%。

8.上年结转和结余2.10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8.53万元,下降80.24%,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结余增加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429.9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09.12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64.96万元,增长18.87%。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类)383.44万元:主要用于日常经费支出及人员经费支出。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3.58万元,增长16.24%,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单位业务扩项,如工资及福利支出决算数增加29.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决算数增加17.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补助决算数增加2.07万元,大型修缮决算数增加5.1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1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6万元,增长85.6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5.1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3万元,增长80.4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8.3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3.47万元,增长70.82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5.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专用结余、缴纳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6.年末结转和结余20.81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5.42  万元,增长286.09%,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结转至下年用于单位日常运行费用支出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71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8.93万元,增长34.03%。其中:基本支出118.70万元,项目支出74.01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6.25万元,支出决算为19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人员基本工资及随计提社保、绩效工资及随计提社保34.61万元。

(一)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办公设备购置0.8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0.00万元,大型修缮9.20万元。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7.38万元,支出决算为8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人员基本工资,从而增加了人员的经费支出。机构运行主要用于我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随计提的社保公积金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6.63万元,支出决算为60.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人员绩效工资及随计提社保和公积金等,从而增加了人员的经费支出。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我单位人员绩效工资及随计提社保、公积金等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99万元,支出决算为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我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89万元,支出决算为1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人员基本工资随计提的养老保险。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单位养老保险。

(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19万元,支出决算为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人员基本工资随计提的医疗保险。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单位医疗保险。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17万元,支出决算为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9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人员基本工资随计提的住房公积金。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单位住房公积金。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7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9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4%。差异的原因是追加2021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及随计提的社保、公积金等。

1.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支出5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81%。差异的原因是追加2021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

2.工资福利支出(类)绩效工资(款)支出1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3.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支出1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83%。差异的原因是追加2021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随计提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工资福利支出(类)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支出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76%。差异的原因是追加2021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随计提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支出0.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29%。差异的原因是追加2021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随计提的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6.工资福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款)支出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90%。差异的原因是追加2021年在职人员基本工资随计提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67%。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财政收回部分公用经费。

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款)支出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4.54%。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增了办公费费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印刷费(款)支出0.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81%。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减了印刷费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水费(款)支出0.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电费(款)支出1.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33%。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增了电费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邮电费(款)支出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75%。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减了邮电费支出。

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差旅费(款)支出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89%。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减了差旅费支出。

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支出0.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减了维修(护)费支出。

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会议费(款)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财政收回会议费1.26万元。

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培训费(款)支出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1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接待费(款)支出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94%。差异的原因是2021财政收回公务接待费0.08万元。

1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劳务费(款)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减了劳务费支出。

1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费(款)支出0.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1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减了福利费支出。

1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款)支出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12%。差异的原因是2021年调减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支出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支出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款)支出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无差异。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21 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03%,比上年增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出差用车次数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3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9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单位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减0万元,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业务。购置了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12%,比上年增2.10万元,原因是出差用车次数增加。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32万元平均每辆2.3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94%,比上年减少0.06,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次,人次6次,国(境)外公务接待。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21年无该项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4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因无达到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检验检测中心决算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